從時尚中學習正向,六步驟教你如何「快樂」的穿搭!

  • 0

從時尚中學習正向,六步驟教你如何「快樂」的穿搭!

作者:江珈瑋 諮商心理師/時尚心理學家

原本我就熱愛色彩、穿搭與配件,故也曾學習服裝設計,成為心理師後,多年來研究來談者的穿著與情緒及身體心像問題,開始用時尚心理學助人,我深信大家可用「時尚心理學」讓自己更美、更有自信與快樂。

時尚與正向心理學的關係

快樂,是一種感受。正向心理學的心理學家Christoph Simon Masuch & Kate Hefferon曾提及快樂有分兩種類別,一種是單純屬於享樂的快樂感受,另一種是意義性的快樂感受。當我們用服裝來了解自我及自我成長則屬於一種意義性的快樂感受,他們有篇對於時尚心與正向心理學的研究結果也發現每天的服裝練習是一種非常有效可以幫人學習管理情緒、自我接納與善待身體的技巧。

Tips如何選擇快樂的穿搭

1.選擇舒適的剪裁設計

可以是一件心愛的洋裝單品,材質舒適並能修飾你腰、臀,讓你在鏡子面前喜歡你自己的比例。 

2.選擇對你而言獨特的飾品

可以是你超愛的飾品,比方像是讓你感受到自己是獨一無二的、特別的、有價值的珠寶戒指或耳環,就像帶著一個自己很特別的勳章。

3.穿上大自然色系

像是天空藍、大地綠色、深綠色的葉子或和煦的太陽黃色,或是特殊對你有意義植物的顏色都能讓你感受到被大自然保護的感受,可以提振你的精神及降低負面情緒。

4.有趣的圖案及花樣

像是圓點點、抽象的圖案,能讓你感受到自由,喚起你自由的內在小孩。

5.花朵印花圖案、花邊輕盈的設計

花朵圖案或花邊輕盈設計的上衣或洋裝能讓你覺得更有女性特質,並感到自己在

發光的感受。

6.任何你覺得和諧、平靜的圖案

去了解什麼樣的圖案會讓你感到和諧、平靜的感受,一定會替你帶來意義,想要平靜的感受就穿上它吧。

7.鼓舞人心話語的上衣

生活中我們會需要座右銘或一些激勵的話來提醒我們,為自己打打氣,你可以選擇一些正向文字或句子的上衣T-shirt,然後帥氣的穿上它。

不論你最近經歷什麼事情,可以考慮在衣服的家(衣櫃)留一個空間叫做「快樂穿搭區」、「療癒區」,自由依照你的心,打開創造力去決定吧。整體服裝穿搭,最美的飾品是你的笑容。

 

陪伴你成長:【療癒魔法盒】藝起動手打開內在修護力

 

延伸閱讀:五步驟教你如何用「時尚心理學」找回自信!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