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劈腿後的療傷:與其絞盡腦汁愛對方,不如先學會愛自己

  • 0

被劈腿後的療傷:與其絞盡腦汁愛對方,不如先學會愛自己

作者:許妮婷 諮商心理師

今年四月佔滿新聞版面的藝人分手宣言,在女方寫給男方的信裡,你讀到了什麼?

有人說,女方好勇敢,揭露這九年來所承受的不堪;

有人說,這樣渣到不行的舉止不值得浪費光陰;

雙方紛紛被起底,

多數人讚賞女方的霸氣,挖出男方的過往情史鞭打。

女方的隻字片語揭露多年來隱忍不發的苦楚,催生許多同路人的有感而發,意外地,在留言處發現許多重傷未癒的心靈。

想起幾年前一位在感情中受傷的女孩,即便多次抓包男友出軌,仍因為對方的甜言蜜語而繼續深陷;女孩說男友把自己照顧得無微不至,覺得自己在男友眼中就像個被捧在手掌心的小公主,這是女孩在原生家庭中從來沒有得到過的對待,而男友給了她。男友告訴她每次的出軌僅止於肉體,自己的心永遠只住女孩。

女孩深信男孩公主至上之說,但同時興起對自己身體的自卑:我胸部不夠大、腿不夠細、在床上不夠性感……,才會導致男友不得不往外尋找。自幼深植在潛意識中的自卑感油然而生,女孩反而將男友的出軌責任全加諸在自己身上,她感覺在這段感情當中,越來越難看得見自己。

在倒下前一刻,女孩走進諮商室,不曉得經過多少次的會談,某一次女孩對男友吐露真言,男孩見女孩鐵了心執意分手,僅冷冷說了一句:這段感情是你情我願,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是嗎?

後來,女孩離開了男友,踏上尋找自我的道路,因為她明白了:無論你愛的是誰,最後目的仍是希望對方依戀自己。與其絞盡腦汁愛對方,倒不如先學會如何愛自己,惟有你了解自己,才能在關係當中拿捏出你的理想界線。

所謂的你情我願,真的如此嗎?

 

 

 

陪伴你成長:愛錯多少才能遇上對的人?擺脫有毒的愛情關係

 

延伸閱讀:情感殘酷分析:心理工作中常見的五大劈腿說法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