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談《放過自己》:放下不是認輸,而是對自己的疼愛

  • 0

心理師談《放過自己》:放下不是認輸,而是對自己的疼愛

作者:張宇傑 諮商心理師

 

我對你的關懷 都變成了傷害

走進晤談室,女孩一臉憤慨,「我以為只要我再多愛一點,他就不會再偷吃了⋯」女孩恨恨地說著,「你已經夠努力了,他的背叛不是你的錯」我說,「我做了這麼多,為什麼他就是不回頭?」女孩問。

 

愛 不可能再重來
過程雖然精彩 但感覺已不在

 「我可以感覺到你的悲傷與痛苦,這真的很難受…」我說,女孩泣不成聲,「然而我需要讓你明白,或許他真的不愛你了」我溫和且堅定地告訴女孩,「我知道這很殘忍」我繼續說著,「但你也正在殘忍地對待自己」,「難道我就要這樣放棄他嗎?這樣我一路以來的付出又算什麼!」女孩說。

 

既然我感動不了你 我就放過我自己
你的驕傲和謊言是我離開的動力

「我懂你的委屈與受傷,你的真心被糟蹋了,然而再繼續堅持下去,也得不到你在愛情中最渴望的部分⋯」我接著說,「是什麼?」女孩皺起眉頭問,「好好被在乎、好好被愛」我輕輕地回答,「而他能帶給你的只剩下傷害」。

 

既然我改變不了你 至少我可以放棄
也許沒有你 我才更愛惜自己

我們都期待能好好被愛,而愛,有可能會消逝,你無法跟一個不愛你的人討愛,我們引頸期盼了半天,最後可能換來更多的傷害。我知道要放下非常困難,除了對他還有感覺,或許還有不甘心,因為,我們都在愛裡找尋自己的價值,而失去愛,就像是種對自己存在意義的否定。

親愛的,讓我們先從自己愛起來吧!面對背叛,請你先好好疼惜自己,有時放下是對自己最好的體貼,先把自己愛回來,然後,將愛與隸屬的需求放在適合的對象身上,再一次相信愛、享受愛。

提著勇氣放下,把自己愛回來。

 

 

延伸閱讀:我該放手或苦守?先了解你放不下的阻礙!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