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放手或苦守?先了解你放不下的阻礙!

  • 0

我該放手或苦守?先了解你放不下的阻礙!

作者:方岑

命盤裡,明知自己愛錯人,但縱使自己在這段感情傷痕累累,就是放不下,放不開那個讓你滿身是傷的人。身陷愛情的迷惘,陪伴你不再是「當初彼此」相知相愛的糖蜜,卻是「一個人日夜」心理的煎熬,還有更多的是說不明白,釐不清的情緒!

你我到底著了什麼迷、重的甚麼毒?愛情卻總是讓你我容易提起, 卻放不下?

如果,現在的你正處在這樣的愛情漩窩裡, 唯一能幫你抽絲剝繭,就是讓你從「行為經濟心理學」來幫助你看清,看明白你 「感情放手」的阻礙。

相信,若能懂得這些人性行為心理層面,你就不再需要一天到晚問自己:為什麼明知愛情命盤不對位,卻讓你「苦念」或「苦戀」這份戀情?是癡情? 還是癡傻?

你會更願意,更勇敢去面對這感情:不管最終你的選擇是「放手」,還是「苦守」?

「放不下」有以下的行為心理陷阱:

1. 損失規避: 損失的痛苦程度比獲得的開心程度來的強烈!相同價值的物品或金錢,損失的心痛程度是獲得喜悅程度的兩倍。明知道是理性的選擇,因為那樣選擇的過程,討厭損失的感覺。

2.稟賦效應:過度高估自己目前所擁有的東西,人際關係,社會地位的實值的心理狀態。稟賦效應具有立即生效的特性。

3.沉沒成本的陷阱:過度在意過去花費的金錢,時間,勞力,以至於無法做出理性的選擇。

4.維持現狀偏誤:因為損失規避、稟賦效應、機會成本等考量,最後會覺得維持現狀就好。

為什麼你會選擇現成的次級對象,非未來的理想情人?到底你該等待,幾年後真命天子出現,還是現在立即的次要情人?

當然,解惑你感情放不掉的心理陷阱前, #愛情命盤學的課程中,會進行「幸福人的思維及行為模式的檢測」,可以幫助你看一看:你是「幸福人」思維還是「苦戀人」的悲情思維?

畢竟,這都是談論你愛情命盤時, 我們必須要了解的事,但卻也是一般人未察覺的心理陷阱。別錯過囉!

延伸閱讀:吳姵瑩心理師:你可以成熟堅強,也值得好好被愛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