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情感挽回的兩件事:關係中犯錯與找回關係吸引力

  • 0

如何情感挽回的兩件事:關係中犯錯與找回關係吸引力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面對這個問題,我通常會以兩個面向去探討:

1.關係中犯錯:你是否清楚對方的界限?
例如:對方要你不要批評他的職業或外在,你覺得很逗趣,又自認為是關係中情趣,便不停揶揄對方。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你是否在關係中做了讓對方無法原諒與修復的事情?
例如:劈腿、內體或精神外遇,你覺得已經道歉,但對方依舊不願

2.關係中的吸引力:如果你覺得你在關係中很忠誠,對方要什麼你都給他,無微不至的照顧,結果對方還是提分手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如果你不能懂你在關係中的價值,你總是追著對方跑,不清楚為什麼對方為何跑給你追,就需要回頭檢視,你在關係中做了什麼讓對方想要跑走,真得只是他習慣逃避的特質嗎?

簡單來說,當你不懂自己的魅力與優勢,你看不見自己在關係中的價值,你很容易讓自己在關係中追著對方跑,當對方不覺得有渴望靠近你的需求,自然關係地位逐漸定型,你會覺得沒有辦法,但其實就是好好去懂你的獨特性,更好好活出你的獨特性。

當你清楚你在關係中,有過讓人極度惱怒,極度痛苦的行為,你是否願意去理解,是否有能力感同身受,以及是否能開始限制自己不去做傷害伴侶的事情,並承諾給對方,如果你都控制不了自己,也怎麼期待關係如你預期?

增進關係能力的三個方法:
1.📖書籍閱讀📖
#為什麼我們愛得如此不安
#博客來傳送門:https://reurl.cc/Q41e9

2.🎧線上課程🎧八堂影音課(每堂約20分鐘)
愛情中的內在小孩
傳送門:https://goo.gl/2AQ88f

延伸閱讀:

打破愛的惡性循環:只要你懂得我的痛

成為高價值的女性三部曲:看見自己、學會獨處然後真實去愛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