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愛自己?先從「允許自己可以睡得自在」開始

  • 0

怎麼愛自己?先從「允許自己可以睡得自在」開始

作者:海苔熊 科普心理學家

今天做了一件自己都覺得很棒的事情,就是睡午覺。想像自己是野比大雄,躺下進行深深地睡眠,像發懶豬一樣打呼。

儘管有很多的稿子還沒交、論文進度落後、待辦清單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但我很開心我願意做(而且想做)的第一事情,是對自己的身體好。

「幹嘛那麼累?」每次要逼死自己的時候,就會想起督導C開玩笑的這句話,他一不減肥,二不執著,吃飯睡覺都憑著自己的喜好,但又不是那種沒有自我要求的人,我覺得能夠拿捏的恰當好處,才是他的厲害之處。

對啊,幹嘛那麼累?

所以我就決定,有什麼事情解決不了的話先躺下來睡一發再說吧!畢竟身體那麼累,腦袋不清楚,撐著也不是辦法。結果一覺醒來,果然有精神多了、又覺得自己可以做許多事情,覺得床鋪真的是我的好朋友。當你對自己的身體好,身體也會給你一些回報。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把自己的床鋪整理得舒服很重要,因為就算全世界都離你而去,你的床鋪還是會留在原地,默默的等你。

(因為它沒有腳,想走也走不了😂

如果你不知道可以從哪裡開始愛自己,那麼先從「給自己一個空間」開始吧!

在這個空間裡,你可以自在做自己、不需要戴面具,你可以躺下來發懶、睡覺、不用害怕有人會在外面催促打擾;在這個空間裡,你雖然不見得能夠獲得最多的快樂,但卻能夠找到安全跟平靜。

如果你找不到這樣的地方,或者是你目前還跟家人、朋友一起住,很難不被吵到,那麼河濱公園的草原是你的好朋友。帶一個帆布袋、野餐墊(如果你想要的話還可以帶枕頭),在草地上一躺,享受陽光的滋養,讓陽光給你力量。

當你可以很自然地允許自己的心情、身體好好放個假,這樣的自在,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愛。

 

 

延伸閱讀:身心平衡學:留點時間給自己=放鬆?!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海苔熊

在多次受傷之後,我們數度懷疑自己是否失去了愛人的能力,殊不知我們真正失去的,是重新認識與接納自己的勇氣。程威銓(海苔熊) 「台大心研所畢,彰師大諮商輔導所博士生,筆名海苔熊,是一種結合可愛與可口的動物,和哲學哲學雞蛋糕的老闆朱家安與泛科學前總編陸子鈞有著複雜的三角關係。目前為泛科學、女人迷、姊妹淘、30雜誌等個多平台的專欄作者,著有「在怦然之後」與「暖傷心」二書。」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