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旅:像被神指引一般踏上這次旅程

  • 0

印度之旅:像被神指引一般踏上這次旅程

作者:BY 第一期 【新生與淨化】 印度尼泊爾佛陀腳印之旅 學員M

如果,這世界上有神,是神的眷顧與安排讓我踏上這次的旅程。

因為種種原因,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在“甜蜜的家庭”過年了,原本已與友人約好出國過年,但朋友卻在過年前一個多月告訴我:他已經安排好其他計畫了。其實之前看到愛心理佛陀之旅的行程時,當下也有拋棄他的念頭,所以我就在既不悅又開心的心情下報名了2019印度尼泊爾佛陀之旅,意外地踏上了重生的旅程。

包含老師我們共有4個台灣人,還有1位不時給我們提點、讓我們看見功課的印度導遊跟1位帥到爆的印度駕駛。出國前吳老師要我們寫出2019三個願望,那是一次很好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契機,在踏上旅程後一切就變得清晰。

跟一般旅行團一樣,我們每天都拉很遠的車跑景點,然後印度導遊用帶著口音的中文為我們介紹每個景點的歷史。但很不一樣的是漫長的拉車過程中雖也會打屁閒聊但更多的是深度談話,且旅程中發生的事情都成為我們討論、釐清自己意念的契機。每天的靜心讓我們能更能與環境與自己連結。每晚的團體對談讓我們更了解自己與伙伴。旅程中的瑜珈課程也讓自己更注意身體的狀況並與之連結。旅行過程發生的一切在來到最終站瓦拉納西開出最美麗的果實,導遊與伙伴購買麥當勞的過程跟付費上廁所,讓我看見自己是如何看待自己與用什麼方式與這個世界應對,也看清了自己的自卑與猥瑣,但因為看見也開啟了改變的契機。清晨搭著小船遊恆河,看著河邊進行的火葬儀式,感覺自己的一部分也在恆河邊被燃燒消失。看見日出時仿彿神在告訴我祂以這趟旅行讓我重生。

回來之後,我帶著神與大家的祝福展開了不同以往的生活,因為視角的不同世界變得美好而溫暖。現在回顧這段旅行才注意到原來愛心理命名這趟行程為”新生 淨化 印度尼泊爾佛陀腳印之旅”。我相信這一切是神的安排,除了神,我對這趟所有的人與事也充滿了感激。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可以收到文章更新喔!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