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離開之後:開始學會捨不得自己

  • 0

愛情離開之後:開始學會捨不得自己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曾經有一段時間你們在一起,彼此陪伴即使只是窩在沙發吃便當看電視。
曾經你們在一起,他說他很想跟你結婚,而你滿心期待地與他一起看向未來,你們將有一個家啊!他即將向你求婚,你無限想像著婚後一家子幸福的畫面。
曾經你們在一起,而你開始感覺他的不一樣,你很想問他發生什麼事了,然後忍不住解開螢幕鎖不時檢查他LINE裡面的訊息。
曾經你們在一起,你越來越害怕他的疏遠和沉默,你忍不住在他面前掉眼淚,而且頻率越來越高。
曾經你們在一起,你開始感覺痛苦與不安,猜疑與控制讓你變得不像自己,而無法控制自己的你,轉而控制你跟他的關係,你越感覺討厭自己,

曾經之後,他忍不住告訴你,我們冷靜一段時間吧…

而你徹底崩潰。你其實清楚他說的意思。

你告訴我你多麼捨不得。
而捨不得是一種你們曾經在一起,一段有意義又充滿各種回憶的日子,一種你不想馬上放開的感覺,一種你放開會感覺到自己好像太過分太無情的罪惡感,一種你希望你可以一直想像那時的甜蜜。

而你也生氣和憤怒,你說他怎麼可以就忘得一乾二淨,好像你們不曾在一起一樣的乾脆,你說他怎麼可以這麼狠心,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把你留在原地焦急又落寞地等待。

而捨不得也好像是一種這麼長時間以來的努力化為烏有的心碎,一種你不願意在夢境裡醒來的虛幻感,一種綜合了過去大大小小分分合合的無力,而對自己油然而生的憐憫。
而你開始捨不得自己。

親愛的,當你開始心疼自己了,療癒的路就展開了。

11694827_695836507213960_119911028758356499_n

 

延伸閱讀:愛情必修課:「給予」比無條件「討好」更重要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