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成為自己的依靠:你願意一輩子愛我嗎?

  • 1

練習成為自己的依靠:你願意一輩子愛我嗎?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你願意一輩子愛我嗎?

親愛的,我願意愛你照顧你一輩子
在你遇到挫折時,我願意陪你聆聽你
在你做錯事時,我願意懂你原諒你
在你感到孤單寂寞時,我願意陪你做你想做的事
在你悲傷難過時,我會感受你不會將你拋下
我願意陪你,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不會做其他事情來逃避,即使我知道有時候情緒很沉重,我不會把陪伴你的責任丟給別人,我們應該跟身旁的人一同成長,而不是加重對方的精神壓力。

 

 

親愛的,我允諾你
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健康,健康的飲食、規律的運動和作息
我會在工作過於忙碌時,提醒你要休息
我會在外在世界中,持續與內在的智慧連結,保持清明的心
我會讚美你欣賞你,我會懂你的美跟你的好
我會陪你去冒險陪你去作夢,去實現你喜歡的事情

親愛的,我願意愛你,因為我知道,當我就是愛,我就更有力量愛別人,也更有能力給予,也更開放地接受愛。
同時我也知道,如果連自己渴望的愛的方式都難以做到,世界上就沒有人做得到,連自己允諾的事都無法達成,就更不能奢望有任何一位真命天子的存在。
所以,我愛你,愛自己,成為愛,而非渴望愛,並讓愛更有力量的流動。

<愛自己誓言>

10891475_607989042665374_4035545473266273236_n

 


親愛的妳們,願你們對自己也開始許下承諾,實踐承諾,當你們可以鞏固了與自己的關係,你會發現身旁的關係都開始和諧也變得美好,或者,你會發現,有些關係已經不必要了。祝福妳們!

 延伸閱讀:為什麼愛自己,這麼難?

Read More

1 Comment

陪伴的實踐:你所付出的,終將回到你身上 – iSpace 愛空間

28 3 月, 2017at 2:28 下午

[…] 延伸閱讀:練習成為自己的依靠:你願意一輩子愛我嗎? […]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