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表達有很多種,需要智慧去感受

  • 0

愛的表達有很多種,需要智慧去感受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的表達有很多種,需要智慧去感受

親愛的,我常常聽到有人這樣說別人:妳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妳被這樣說過嗎?
身邊的人會告訴妳,妳的另一半很愛妳,但妳一直不覺得,或者妳一直覺得對方沒有給妳妳想要的感覺,而不覺得對方愛妳。

讓我來說說為什麼我開始有這些感受。

 


我有一個不太會表達又內斂的父親,一直以來我都感受不到他的愛,他的嚴肅與距離感讓我感受不到愛的溫度,但自我懂事以來,母親就不斷告訴我,父親有多愛我們,只是他不懂得表達,他不懂得問,他總是私底下偷偷問母親:今天跟女兒講電話阿?她最近怎麼樣?
當時的我聽了只是更生氣,為什麼不直接問?不直接說?

我後來才發現,我落入一個:希望對方以我渴望的方式愛我的循環中。我追著他要他給我他無法給的「愛的形式」,卻不去接納他用他可以的安靜的等待的「愛的形 式」來愛我,他的愛一直都「在」,就如同他一直在同一個地方生活,穩定持續地「在」,一種無論到哪裡都可以找得到他的「在」,被動與安靜地,不是我想要的主動與積極地。

但愛不應該這樣而不被看見
不應該這樣就被否定
更不應該這樣而不相信愛的存在

親愛的,我們並不是每個人都非常幸運,有個用妳喜歡的方式來愛妳的父母、家人或男朋友,他們可能木訥寡言或羞於表達,或者有時候過於急躁且總是太擔心妳, 因為在他們的過去裡,不曾被教導或鼓勵怎麼表達愛,或者他們過去也是被這麼擔心的,但他們的愛依然可以用妳的智慧去感受,而他們愛的表達方式,不一定需要 被改變,也許妳可以改變自己看見愛的方式或者接受愛的方式,讓妳與對方在施與受之中平衡且自在的流動。然後妳體會到那個「福」,其實幸福就在妳身邊。

 

10838278_600278270103118_1446329451174221019_o

 

願開啟智慧的妳,發現身邊充滿愛。

延伸閱讀: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