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說你愛我?

  • 0

為什麼不說你愛我?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我就是這樣一個熱情奔放的人,看到久未見的朋友會飛奔過去抱住他,想念朋友的時候電話拿起來就細語呢喃一番,自然而然地,我也希望身旁的人如此回應我。

但我有個木訥寡言的爸爸,在我懂事以來,就不曾說愛我、想我或者擁抱我,曾經我不懂,不禁想著一定是我不值得被愛吧!你看這麼久他也不打一通電話給我,這不是愛阿,哪有人愛一個人會忍著都不吭聲?

 

child-355176_1920

 

父親是女孩們生命中第一個與異性相處的經驗,我們往往在父親身上學習或想像如何跟異性互動,建立親密關係。而過去我往往會跟另一半尋求許多的保證:「愛不愛我?」「有沒有想我?」因為對我而言這才是愛的表現,卻沒發現我只為了彌補內心的不安和害怕,擔心自己不被另一半所愛。

直到我開始懂得愛自己,開始懂得照顧內心的不安,開始學會陪伴自己的恐懼時,我才一個個懂了,父親的愛一直都在,我想要的表達方式,他從沒學會過,也不該逼 著他學,還有更多的,是我們父女之間相處帶給他的挫折,讓他更擔心自己的表達,因為他不像我這麼敢講這麼能辯,其實是我一次次把他好不容易要說出口的愛, 給塞了回去。

真的是父親的錯嗎?還是我從沒接受我們之間的差異? 在一次次誤解中,我深信自己不值得被愛,轉而在親密相處裡變成需索無度的黑洞,像可憐兮兮的小女孩,扒著另一半給予愛來安撫自己的不安,卻不知道原來「愛」都在我的頑固中,悄悄離開了。

 

MyMedia33620150320144448

親愛的,如果你們渴望愛,請先愛自己與了解自己,因為透過愛自己,你會發現你困難愛有缺點的自己、過去不成熟的自己所做的愚蠢決定,想砍掉重練的羞恥感,身上那總是消不掉的贅肉,或者莫名咬指甲的壞習慣。如果這些自己都能愛了,你就能去愛身旁的人的各種姿態,因為最無法忍受的自己都可以忍受了,其他事情你也能包容了。

嘿~別問他們為什麼不說愛你了,開始問自己吧!

延伸閱讀:你不是被愛的不夠,而是找不到自己在愛情裡的價值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