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尚教主 教會小資女的時尚43堂課

  • 0

巴黎時尚教主 教會小資女的時尚43堂課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我就是自己的教主」–巴黎女人的生活態度,要不要接受是妳的自由。

~Naomi <閃耀光采 成為巴黎女人的43堂課>

一身紫黑打扮,一頭烏溜黑長髮,帶著一頂草綠色訂製軟尼帽與銀製大圓耳環,巴黎教主Naomi充滿野性與優雅的氣息震懾全場。說著巴黎經驗的Naomi,優雅堅定的口吻,讓人深刻感受到巴黎這集結美麗與哀愁的城市,帶給她生命的淬煉。

 

 

這本書一開始是為日本女人而寫,但其實它廣泛試用於亞洲的女性,適合被亞洲文化價值綑綁的女人們,曾經我們受到女大當嫁與相夫教子的沿襲,亞洲女人 更容易受困於媽媽、太太與媳婦的家庭角色,彷彿擁有自己的事業與經濟能力時,容易被冠上事業心強,或者女強人等剛硬的形容。然而在巴黎,女人擁有事業是天 經地義,女人走上離婚既堅強又篤定,是一種清楚知道自己的渴望,明白她該為何而活的相信。自信的女人,不會放任自己在不適合卻又離不開的關係裡。堅毅的女人,則勇於面對經營長久的關係破裂之後,未來人生重新啟航的未知感。這是巴黎女人,她們喜歡戀愛,總是在戀愛,每一場愛情都像心機的角力,而分手對她們而言,就像是生命中必然發生的一環。

「毀壞了舞台,讓身心遍體鱗傷,這種充滿戲劇性的激情就留給法國電影去呈現吧,巴黎女人今晚只需扮演一為戀愛的女伶。」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這是Naomi想告訴我們的,不斷發掘自己的美,在生活的小細節裡,一點一滴去培養自己的品味,建立自己的風格,或許你著迷於 巴黎女人的風采,想要學習她們,但卻也別忘了妳生在亞洲,擁有著亞洲女性的靈魂,即使巴黎是Naomi的第二個故鄉,她仍以融合日法風格的穿著呈現自己, 她喜歡以和服的腰封繫在西裝褲上成為混搭腰巾,她喜歡擁髮簪盤起部分頭髮,垂下部分頭髮,在一片金髮碧眼中展現東方美。

因此展現自己的美,你必須先認識自己,也承認自己是誰。在Naomi經歷長時間法國文化的洗禮後,即使思想上改變了,看見了日本文化中對於每個生活 階段固有的規矩:交往、結婚、成家、生子、立業,反觀巴黎,則是你自己制定規矩,你的人生規則就是你的戀愛規則,婚姻並非是人生的必然,在法國結過婚的 Naomi,還曾被友人戲稱,「妳真有勇氣結婚啊,妳一直很想來場革命對吧!」。feather-842114_1920

曾幾何時,人生奉為圭臬的「步入婚姻是人生重大階段」,在法國眼裡是場對社會的革命,她就在一路被晃動價值觀裡,一次次更了解自己,也看見人生毋須「非如此不可」。

「在革命之後,就要創造屬於自己的規則。這套規則是專屬於妳一個人的,因此妳當然也可以在日後打破它。創造規則並不是要讓妳被束縛住,更重要的是要活得自由自在。」

 

我們都是為什麼而活啊?妳活著的,是妳訂的規則嗎?妳又是否自由自在地活著呢?不自由不快樂的女人,又怎麼能散發自信與迷人的光采呢?結婚的行徑在 法國被稱為革命之後,Naomi也在內心升起了許許多多的革命,而最後她選擇了中庸,立足在制式規則與沒有規則間的生活裡,找到自己的定位,滿意自己的生 活方式,也肯定了自己身上日本人的血液與法國人的心思。IMAG0944

 

Naomi堅定的氣質與溫柔的談話,剛柔並濟的形象讓人感受到她想為社會與亞洲女性帶來一場軟革命,她用溫暖的方式告訴妳巴黎女人怎麼生活,卻不意 味著妳必須全然模仿而失去自我,反而希望妳又內而外去發掘亞洲女性的美,這些獨特並非其他國家的女人得以仿效的。而她也溫和地告訴我們:「沒有誰一定要改變,我其實就希望呈現不一樣的生活方式給大家」。

太多情形下,我們沒有機會深入瞭解不同的文化,而Naomi則認為自己是幸運的那個女人,因為她有個女權先驅的祖母,自小就不斷告訴她要走出去,也有個時尚 設計的母親,在家族女性長輩的耳濡目染下,她真的走出去,看見不同的世界,也將深刻的生活與價值的美感帶回,願每個閱讀過她的創作的亞洲女人,都能有機會 成為東洋的女神,不為誰而活,不為誰委屈,不為誰而裝扮,實實在在地回到自己身上來欣賞與肯定自己。親愛的,如果你希望你的生命多一些優雅,多一些自主與野性,多一些迷人的時尚,相信Naomi這本<閃耀光采 成為巴黎女人的43堂課>將帶給妳實質的幫助。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