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蛻變學:為自己「扎根」,找回快樂與安全感

  • 0

心靈蛻變學:為自己「扎根」,找回快樂與安全感

Tags : 

作者:Athena 靈性引導師

我渾身提不起勁喔!任何事都引發不了我的興趣,我對生活沒了熱情及目標,我仿佛很久沒有真正的快樂過了。

 

親愛的!生命少了生存下去的動力便是暫時失去與『快樂』連結,不論你如何對外尋到的快樂都是短暫,維持些許時間後又陷入無生命力的狀態,仿佛一具失了魂的肉體。如果一直無法尋求改善失衡的根源,這可能導致身處在鬱鬱寡歡中無法抽離造成長期不快樂。

我們來談談有關『快樂』的能量來源,在我們人體中有七大能量中心稱之為『七脈輪』,每個脈輪掌管攸關我們生命本質一切的程式,主宰我們人體機能,生理,思想,情感,慾望,學習及啟發。如果脈輪過於開放或關閉不足失衡情況,就會造成我們生理及心理相關問題,我們就會被困在一個不停打轉或停留在某一個特定層面跳脫不了。這時脈輪就需要療癒,不管是什麼因素阻礙了脈輪,都必須把原因找出來,清理脈輪去除無益的老舊模式是我們的目標。

七脈輪連結特性?

第一脈輪(海底輪)位於脊椎底部 連結的是:生存,人類本能,物質世界。

第二脈輪(臍輪)位於下腹部,連結的是:情緒,生理慾望,人際關係。

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輪)位於胃部。連結的是:個人力量,意志,社會認同,自尊。

第四脈輪(心輪)位於胸骨中間位置。連結的是:感情,愛,寬恕,慈悲。

第五脈輪(喉輪)位於喉嚨,連結的是表達,溝通,創造力。

第六脈輪(眉心輪)位於額頭中心,連結的是直覺,思考,洞察力,心智。

第七脈輪(頂輪)位於頭頂,連結的是智慧,超越意識,靈性。

 

 

一開始我們提到是什麼讓我們失去快樂根源,失去與自己的連結,我們來一探究竟第一脈輪『海底輪』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它就像房子的地基,也就是支撐我們身體能量的根基,往上貫穿每個脈輪連結了天與地,心與身,靈性與物質,過去與未來,牽引我們不斷淨化提升的能量。

 

檢測你『海底輪』能量是否正常運轉

 

  • 容易受困在情緒,焦慮中

  • 無法獨自與自己相處,缺乏安全感,愛情和人際關係都不順遂

  • 生活失去依靠,沒有人生方向感,了無生趣

  • 失去快樂及熱情,無動力

 

海底輪主要是關注身體的存活,遇到困境我們生存的本能就會做出『戰鬥或逃跑』選項,如果你忽視這個脈輪讓他無法正常發展,我們成長就會沒有『根』,不能腳踏實地,缺乏成長必須有的穩定性。

當我們的生存受到威脅時,往往會體驗到恐懼,恐懼是海底輪的『心魔』,這會抵消海底輪本應該帶來的『安全感』跟『保障』,這種身體能量的失調就容易產生倦怠,每天行屍走肉,感覺不到自己存在的意義,生命沒有了目標和價值,這就是在一個失衡的狀態中。(推薦閱讀:心靈蛻變學:如何擁有幸福?人生劇本的改寫練習

但相反的,當你的海底輪狀態呈現平衡時,你會比別人更有自信,你懂的如何寵愛自己,適當的飲食,睡眠,規律的運動,不會畏懼別人的讚美,能夠坦然面對人生壓力和挫折,更不會用情緒來面對問題。

如何善待你的海底輪

請記得身體是我們靈性的家,正如房子是我們身體的家一樣,首先你必須相信你自己是完美的,肯定自己是具備『擁有』的能力,以符合自己的需求,這是你的權利與權限。

如何敞開海底輪能量

『接地』是的,你沒想錯,就是接收大地之氣,這個脈輪的梵文(Muladhara)意思是『根部的支持』,海底輪所在之處就是在脊椎底部,沿著坐骨神經向下走到大腿,小腿,到身體的最粗大末梢神經向下扎根,如同大樹樹莖往土裡扎緊緊抓住意思是一樣。

沒有接地,我們就會不穩定,我們會失去核心,控制不了自己,所以我一在強調海底輪的重要性『根』就是這脈輪的意義。透過根,我們獲得滋養,力量,穩定性和成長,我們一但接地了就不會墮落,並且獲得內在的安全感。

 

 

如何接地

(一)靜心與冥想

找張舒適的椅子,背打直坐好,雙腳穩穩放在地上,深呼吸,感受身體的擴展和收縮,感受你的腿,腳及腳底的地,感受這樣的接觸,將注意力帶到腳上,觀想你的腳正不斷往下延伸穿過地板穿過土攘向下扎根,穩穩地扎在地球上,再從大地之母的懷抱中將能量帶回身上,從你的腳底,小腿,大腿,腹部,胸口,喉嚨,來到你的眉心,最後貫穿從你的頂輪回到宇宙,此時你的身體將是充滿能量。

 

(二)原地跳耀

想像你是一個孩子,將你雙手直直地向上舉起,你想靠著耳朵或是分開都可手心向天,雙腳跨開與肩同寬,再向上跳耀時腳底著地時,你的口中要唸出『呼』,這是透過『跳耀』接地,同時利用『音頻』來震動位在會陰處的海底輪,這樣跳耀可以依照個人體力,你可以選擇3-5分鐘或是更長時間,關鍵:『跳耀後讓自己在剛剛動作後,保持一個平衡且舒服的姿勢,站立著靜心,這時間一樣可以抓3-5分鐘』用意是讓你從跳耀後回到自己的安寧。去感受此刻海底輪的狀態想像開啟的海底輪將能量慢慢往上注入,直到你全身充滿能量。

精油

透過脈輪精油協助補充海底輪開啟,再搭配上述兩種任一方式,可以加速你的海底輪開啟。

瑜珈

瑜伽有很多方式可以協助七脈輪的敞開,你也可以選擇適合你的方式加以練習。

 

海底輪紮根對我們是如此之重要,請平時保持在覺知狀態中,當你發現自己不快樂,沒有動力,無法認同自己時,請檢視自己的海底輪是否暢通,如果發現真的有些微阻塞,要趕快扎根與大地之母取得連結喔!!

 

延伸閱讀:心靈蛻變學:全然『愛自己』從更改心靈DNA開始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Athena

Athena 蛻變遊戲引導師 大天使,女神,彩虹卡,顏色卡 引導師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