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你是否安全感赤字?

  • 0

【心理測驗】你是否安全感赤字?

資料整理:林俐Li Lin

我們要怎麼去觀察自己是否也是「不安全」的人?

其實了解自己擁有多少安全特質,可以從我們重要的人際關係品質中,去看出端倪。以下簡單的十題,可以做為簡單的「安全特質」測驗依據:

1.
在各種關係中,你傾向於成為「給予者」,而不願意互相給予或接受嗎?

2.
你是否發現到,人們接近你,往往是有求於妳的時候,而不是因為他們想花時間和你相處?

3.
對你來說,將自己的真實感覺與問題與他人開放的分享,是一件困難的事嗎?

4.
對你而言,把其他人看成支持感情與精神的來源之一,是一件辛苦的事嗎?

5.
你是否寧願獨自處理自己的問題?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6.
你是否察覺自己已經深陷在下列模式之中,即只要不向人揭露自己,一切事情就會非常順利;然而,一旦誠實的表白自己,人們就會立刻離你而去?

7.
你是否覺得,上帝(或其他宗教)是唯一真正認識,並且真正愛完整的你的人?

8.
你是否發現自己會選擇交往一段時間之後,總是令你感到失望的朋友?

9.
對你來說,與人有親密的、坦誠的、以及雙向的交談,比較傾向於是一件稀罕的事,而不是普通的事?

10.
你是否發現到,自己與朋友的聯繫,大部分是以活動為中心,不是以關係為中心?

(出自:《安全的人:發展健康的關係,大家一起幸福吧!》)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若在完成測驗後,發現有超過五項讓你感同身受,或許你已經出現了「安全赤字」的狀況,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覺察自己不安的源頭,以及你在生活中面對種種狀況的應對態度。

 

《安全的人》(購買連結)

作者: 亨利.克勞德& 約翰.湯森德

本書要點:

-「不安全的人」二十特質大公開
–  什麼樣的人才是你的良朋益友?
–  避免發展不健康的關係
–  建立健康的關係
–  自己也要變成「安全的人」

 

 

延伸閱讀:【為你選書】安全感解碼:不可不知的四大不安全感來源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林俐愛心理編輯

是個抱持著夢想的九零後有為少女,熱愛「心理學」與「戲劇表演」。期待成為名副其實的助人工作者,平時也在劇場打雜,偶爾參與演出。 相信心理學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