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旅:帶著突破自我的心境踏出第一步

  • 0

印度之旅:帶著突破自我的心境踏出第一步

作者:BY 第二期【繽紛的愛】印度灑紅節金三角之旅 學員L

「在印度的吵雜裡,我反而體驗內在的安定。」
看到文宣上這句話,彷彿在告訴我「不要害怕,來吧!」。

第一期的時間是在過年,當時的我有著一份派遣工作以及一份服務業兼職工作,那時是我第一次決定不回家過年在餐廳裡打工,所以無法報名,心想如果有下一期我一定要報。而第二期卻撞到派遣工作的重要會議,可是我卻決定辭掉這份不到一年的第一份工作,來報名參加第二期印度僻靜營,同時這是我第一次出國。

我是個敏感又想很多的人,腦海裡總有許多聲音影響我思考或判斷,就像電視上演的一樣會有惡魔跟天使的對話,只是我的畫面是父母、親戚、老師或是朋友,一直以來我總是扮演著別人心中的乖女兒、好學生或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從我22歲開始接觸諮商之後,慢慢有了自己的聲音,但是別人的不滿意總是會讓我退縮,或是要抵抗這些聲音讓我覺得痛苦。
第一天踏上印度的土地,熙來攘往的人群與車潮,以及此起彼落的喇叭鳴笛聲,一開始真的覺得好吵,但後來卻發現當我心靜下來去欣賞印度的風景時,我根本不在意那些喇叭聲。這種感覺就像當內在的聲音或意念越強大的時候,就會堅持自己的想法,不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

旅程中,每個夜晚的團體對話,我們訴說自己的故事表現得像是別人的故事,但卻在傾聽別人的故事時流淚,看見了那個需要擁抱、同理的自己。另外我們也參與了印度的撒紅節,在強調種姓制度的印度教規範中,只有這一天,可以讓人忘記種姓與階級的不同,一同平等過節。穿上了舊衣舊鞋,跟著當地人在街上將五顏六色的粉末往彼此的身上灑,像個孩子一樣的玩樂,接收了來自各地的祝福,我們沒有對話過也沒有了解過,但我們在短短的5秒內,用一句「Happy Holi」、一個笑容以及一個色彩,祝福著對方。當天夜晚,我丟了舊衣舊鞋,因為那些祝福和笑容都已經滿滿的在我的心中。

在傳統社會建構的文化中,當我們開始解構、脫掉那些以愛、文化為名的枷鎖,建立屬於我們自己的心理界線,陪伴自己看見自己的情緒,帶著滿滿的祝福,儲存成為自己的能量。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可以收到文章更新喔!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