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漂泊的心:想像美麗的未來等著你

  • 0

不再漂泊的心:想像美麗的未來等著你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曾經有人問我,人生是什麼?曾經有人對我說,為什麼人生有這麼多苦?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人生就是一個個願望的組成,一個個你如何去達成你的願望,你如何實現自己。有時候我們透過這些渴望來讓人生有方向,來知道你接下來該怎麼走,有時候也透過它們來感覺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很多時候我們人生的苦,是因為我們有些願無法達成,卻不知道怎麼化解困境,或者不清楚自己有什麼願,順著別人的意思生活,做別人希望我們做的事情,卻遲遲不去發掘你真正渴望的願。 也有些人會說,可是我放不下___,可是我還要花N年的時間,可是,可是,可是…….親愛的,可是這是你的人生啊! 請你回到最安靜的內在,請你去想想心中的願,請你去構築你渴望的畫面,請你去感受這畫面中你漾著最美麗最幸福最無可比擬的笑容,請你去體會那個你充滿著多麼感染他人的健康能量,然後讓這個畫面、笑容與能量停留在你心裡面。 有時候我們會像汪洋中的一只小玻璃瓶,唯有我們的沉澱可以梳理我們對人生的想像,也唯有你將瓶中的紙條烙印了你的渴望,你才能掌握你要去的地方,而不會在下一次靠岸時,卻發現沒有一項是自己想要的,那麼,你要花更長的時間游回去,或者你在不快樂的岸上,懊悔著等待著。 map-455769 親愛的,這是每個人的人生功課,抄不得,也沒有人可以幫你完成。

延伸閱讀:印度之旅教我的事:別讓恐懼絆住你的夢想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wysija_form id=”4″]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