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繩索,體驗人生

  • 0

放開繩索,體驗人生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放開繩索,體驗人生 親愛的,那天去爬山時,因為有一段路特別陡峭,前人細心地在樹與樹之間綁上堅牢的繩子,供山友爬山時更便利,我順著繩子一路往上爬著,看見繩子的盡頭時,我停下腳步,向上看著有些陡峭的山壁,以及不清楚向上爬之後,山的另一邊會是什麼。 好幾次,我又渴又累好想就此折返。尤其在我看到繩子的盡頭時,我心裡想,天哪!在上去感覺好困難阿,我是不是要繼續啊? 就這樣心理來來回回地掙扎後,我突然懂了! 這是不是我們所謂的人生呢? 你在山下時,是不會有繩索的,一路輕鬆你就是順著往上走不會錯的,到了山腰時,有人經歷過了,為你綁上繩子讓你有個依歸,讓你懂得如何繼續遵循著走下去,雖然你開始覺得有點累了,覺得是不是要繼續走後續的路,然後你看到繩子的終點,天哪!然後呢!?

 

 

我們是不是常經歷著接下來沒有繩索的人生呢?我們是不是有時候需要去嘗試前人沒有走過的路?就像我們走得路不一定是你的父母或者你身邊的師長們走過的,他 們沒有走過就無法給你方向,或者他們走過,就會告訴你不好或太危險?那個繩索的盡頭,很有可能是身旁的人或者親近的人,經驗的總結,他們的天花板。

preacher-816201_1280   但你呢?你要繼續抓著繩索停留在原地嗎? 還是放開繩索,找著手邊的工具繼續攀爬,即使你要付出代價,就是那個代價是你總徬徨著未知的未來? 或者你想要往回走,你覺得走過的風景還是比較美? 親愛的,妳總是要提醒自己記住,沒有人可以告訴妳放開之後的代價,但唯有走過經歷過了,妳才會真正知道什麼是適合妳的,妳或許可以回到繩索的範圍,又或者妳為後進建立新的繩索? 妳現在不會知道,但妳不放開,妳永遠不會知道。 延伸閱讀:沒有人可以左右你!聽見心中最誠實的聲音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