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管理術:為生活留白,才能享受精彩

  • 0

人生管理術:為生活留白,才能享受精彩

作者:方岑 資深外商人資主管

過度忙碌的生活真是自己的選擇,還是因為內心完美主義的堅持或恐懼,使生活品質下降?

想想我們的生活,花了大多的時間工作,除了工作,似乎沒有其他的個人休閒時間。「忙」這個字形容現代人過日子的步調,最為貼切不過了!

亞洲人被世界認為是最為勤奮的一群,過勞死的比例也是全球最高,而西方國家給人帶來的印象是「懂得享受生活」,但同時也不影響工作效率與品質。每個人一天都有二十四小時,為什麼亞洲人通常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真的放了長假,心中還會有罪惡感,覺得不踏實。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以下與大家分享職場真實案例:

Julie是公司的行銷專員,每天一上班就必須開始處理應接不暇的各種要求,還有開不完的會議等著她,一整天下來就連中午休息時間都必須邊工作邊吃飯。如果心情狀態是好的,或許還可以承受龐大的壓力,但情緒若不好,心靈的健康就慢慢被壓縮,漸漸地失去生活的動力。

下班回家後,通常隨意的吃頓晚餐,然後與電視共度夜晚,心裡有很多想要做的事,卻因為工作的勞累,導致完全沒有餘力做任何休閒娛樂。

看到這裡,會不會也覺得你也是這樣的呢?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大多數的人花費了大把的時間,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因為都被事情跟時間帶著走了,忘了自己有時需要停下腳步,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讓自己有在快速的生活節奏裡,不至於被淹沒。 (推薦閱讀:改變「生活態度」的心靈魔法,與疲憊的自己道別

工作需要認真,但是生活品質也是很重要的!人生短暫,我們不是沒有靈魂的機器人,都需要生活的滋潤。你忙也要懂得「為何而忙」,開始刪除時間文明病,避免自我內在的靈魂流失在時間軸,懂得為忙碌的行程插入空白頁,這樣的你才能更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與幸福感!

 

延伸閱讀:方岑談職場:與其瘋狂學習,不如辨識與強化優勢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