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經常覺得沒有人陪?來測測你的孤獨指數是否爆表了!

  • 0

【心理測驗】經常覺得沒有人陪?來測測你的孤獨指數是否爆表了!

資料整理與撰寫:林俐Li Lin愛心理編輯

「孤獨」通常來自於失去與外界或與他人的連結,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是被大環境排除在外的。你是否也經驗深刻的「孤獨感」?

以下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設計之孤獨感測驗(Loneliness Scale)[1],總共十題。請進行測驗者,針對個別題目在「從來沒有(0分)」、「很少(1分)」、「有時(2分)」、「常常(3分)」此四個選項中,選擇其中一個。完成測驗後,將答案分數加總,即可得到結果。

 

準備好了嗎?那我們要開始囉!

1.你會因為需要單獨做很多事情而感到不快樂

2.你覺得自己沒有說話的對象

3.你覺得孤獨感讓你難以忍受

4.你覺得沒有人真正理解你

5.你發現自己總是等待他人打電話或寫信聯繫

6.你覺得自己是完全地孤單

7.你覺得你無法與你周圍的人接觸和溝通

8.你覺得自己很渴望能有人陪伴

9.你覺得自己很難交到朋友

10.你覺得自己被他人排擠或拒於門外

 

總分介於15-20分 :你屬於正常的孤獨經驗範圍
總分30分(含)以上:你正在經歷嚴重的孤獨感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人們不允許「孤獨」的存在,來自於對「孤獨」的恐懼,擔憂若不時刻保持警覺,便會開始產生與社會脫節的現象,成為邊緣份子,所以用盡各種方法將自己從孤獨中拉出。其實,想要打破孤獨的動作,正是造成巨大孤獨感的原因[2],理解自己「孤獨感」的根源,學習與它共處。只有活出了屬於自己的孤獨,才能真正的扛起屬於自己的責任。

 

不再被孤獨纏身

↓↓↓↓↓↓

你問我:孤單的時候怎麼辦

「止止,魔咒消」~你的不安全感其實是自我的詛咒

 

延伸閱讀:

[1] UCLA《LONELINESS SCALE.version 3
[2]蔣勳《孤獨六講》(2007,聯合文學)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林俐愛心理編輯

是個抱持著夢想的九零後有為少女,熱愛「心理學」與「戲劇表演」。期待成為名副其實的助人工作者,平時也在劇場打雜,偶爾參與演出。 相信心理學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