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人格原型】在關係裡,成為另一個自己:六大原型性格解碼

2018-07-22 @ 10:00:00 - 12:00:00

NT$199 – NT$450

回想自己的工作、家庭、感情關係當中,有沒有聽過類似熟悉的話:
老闆說:「我是看你認真才給你機會,想要這個案子的人很多,別不知好歹⋯⋯」
伴侶說:「你到底在跟誰亂搞?這樣我真的很難相信你了!」
父親說:「你大伯那個大兒子Joseph啊,哈佛拿到學位, Google公司馬上就用了他耶,要是你夠優秀的話,我就可以好命了⋯⋯」

其實,這些充滿情緒或者是威脅的話語,都是某一種生命角色的展現。如果從榮格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或許他們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某一種生命的原型正操控著方向盤,當我們選擇呈現自己不同的面向,往往也有機會可以化解衝突。
例如,面對一個總是召喚「鬥士」原型來傷害你的人來說,你可以選擇同樣召喚出內在的鬥士,和他對對槓起來,也可以選擇呈現「魔法師」的原型,四兩撥千斤。
又例如,倘若你在感情裡面經常是扮演「殉道者」(照顧者)的角色,對方就會習慣扮演「孤兒」或「天真者」的角色。可是當你生病、脆弱,呈現出需要照顧的一面,或許對方就會一夜長大,變成照顧者。
句話說,每一個人都是前面英雄,在人際關係和互動當中,調整不同的面具,呈現不同的自己,就有機會突破以往的種種困境。
在這次的課程當中,我將摘要比較久遠而經典的一本書《內在英雄》的一些重要概念,並且討論這些概念在生活上面的基本應用:
——
第一個小時:進行線上的原型測量(這本書後面的附錄),討論六個原型在人生目標、最大恐懼、威脅出現、情緒、人際關係與工作上面可能會呈現的方式,以及我們可以怎麼好好的和這些內在的原型共處。
第二個小時:透過案例和討論,進一步了解自己目前在舞台上面演出的原型,並且從當中找到自己本來就俱足的力量。
#註
1.榮格的理論很深奧複雜,我既不是智商心理師也不是榮格分析師,這場課會比較請向在一個基礎的介紹,倘若你需要更進階的課程,可以參考沙游治療協會,或是台灣榮格小組所開設的相關訓練課程。
2.這本書對於六個型的解釋其實是很深刻而且多元的,不過礙於課程時間有限,這兩個小時比較會著重在一個基礎的了解,以及生活上應用的部分。

 

【講師介紹】

海苔熊 科普心理學家

 

【課程資訊】

日期:7/22(日)10:00-12:00
地點: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00號5樓
交通:頂溪捷運站一號出口,左轉步行1分鐘
費用:

一般票價450元
現場報名價500元
線上直播參與價199元
(講座第一小時為老師講授時間,第二小時為現場的學員深入討論與互動活動,因此直播僅開設第一小時。現場/線上報名一律於開課前一日中午截止。)

*愛心理線上學校*
愛心理線上學校 ➡ https://school.iiispace.com
愛心理實體課程 ➡ https://www.iiispace.com/registerevents/

【報名辦法】

如對課程內容、時間、報名方式以及課程名額等有疑問,
請藉由Line與我們聯繫。
LINE:@iiispace
信箱:service@iiispace.com

 

【注意事項】

@如因招生人數不足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無法開課,本工作室有權延期/取消該項課程,所繳交之費用原金額退費。

@上課日如遇颱風天災,將依據政府公告為準並擇期上課。

@本工作室保留課程開辦與否之權利,並最遲於上課前3日以E-Mail或手機簡訊寄發「課前通知函」,敬請注意,若未收到信件,請確認垃圾郵件。

@如欲取消報名,開課日14天 前告知(包含假日),可辦理退費九成(行政費與金流費用);少於十四日無法要求退費與轉讓課程,敬請學員確認後再行報名。

Details

Date:
2018-07-22
Time:
10:00:00 - 12:00:00
Cost:
NT$199 – NT$450
Event Category:

Organizer

iiiSpace愛心理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愛心理諮商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66號6樓之一 106 台灣 + Google Map
View Venue Website

Tickets

The numbers below include tickets for this event already in your cart. Clicking "Get Tickets" will allow you to edit any existing attendee information as well as change ticket quantities.
Tickets are no longer availabl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