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容易感到羞愧嗎?帶你揮別「自責」的人生

  • 0

【心理測驗】容易感到羞愧嗎?帶你揮別「自責」的人生

撰寫與整理:林俐 愛心理編輯

「羞愧像一堵錯誤的牆,檔在我們的前面,讓人看不到各種可能性。」

適度羞愧的感受,可以幫助我們面對社交與生活時,更有做人處事的分寸,但當羞愧感過剩時,反而會阻礙我們成就不同挑戰的可能性。

以下這則小測驗共九題,可以幫助我們釐清,什麼事情會帶出羞愧的感受?或者何時特別容易出現羞愧感?想要對抗「羞愧感」這個敵人前,讓我們先來好好的認識它!

 

[wp_quiz id=”10025″]

本測驗轉自《毒型情緒》此書籍

 

若上述的九題,你回答了很多「是」,也不需要慌張,這代表著你已經開始看見並且面對羞愧的感受。首先你必須了解「羞愧」與「個人能力」是完全沒有關聯的,但它卻會讓我們不敢大步迎向挑戰在此與大家分享兩個讓降低羞愧的小練習:

 

  • 意識到讓你感到羞愧的內在聲音,使用肯定句法讓他們閉嘴,並且大聲的說出來。例如:「請你安靜,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 發現自己犯錯時,先不要急著罵自己,停下來深呼吸,與自己的情緒同在。微笑的對自己說:「每個人都會犯錯的,沒關係!我只需要好好想想接下來該如何因應這個事件,我一定可以做好!」

最後你也可以參考

↓↓↓↓↓↓↓↓

心理師的自白:原來說出真實需求,讓人感覺羞愧。

 

毒型情緒:侵蝕你美好人生的15種負面有毒情緒

情緒人人有,但有些情緒會掌控你的生命、蒙蔽你的視野、左右你的感覺、
破壞你的人際關係、削減你的力量。
一旦讓情緒發揮這種能力,便成了「毒型情緒」!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