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方向好苦惱?你需要的是為人生行動的勇氣!

  • 0

迷失方向好苦惱?你需要的是為人生行動的勇氣!

作者:方岑 職場心理學家

隨著冬天的到來,白天的時間變短,天氣也逐漸轉涼了! 大多數人內在的心情似乎也都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而有所悸動。最近自己周遭的許多人對人生都產生許多困惑,不知道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得冷颼颼,觸動內在的多愁善感而引起的徬徨,還是這就是現在所謂莫名的文明病?

最近與個案諮詢時,常常被問到以下的問題:

– 過年快要到了,我是不是應該要選擇轉職了?我好像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
– 我心中有想追尋的夢想,但是我不知道我該不該放棄現在所有東西,去追求我所想要的?
– 我真的不喜歡我的工作環境,我不知道該留在公司繼續工作,還是應該準備下一份工作?
– 我真的該走進婚姻,不要工作去照顧我的家庭嗎? 到底做一個職業婦女還是全職的媽媽比較好?
– 我現在走的路不過是為了符合家人的期待,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
– 為什麼這是我自己的人生,但是我總覺得主控權不在我身上,不知道哪條路才適合我?
– 我好想到國外去進修,但又不敢貿然放棄現在的工作, 未來我還可能找到這麼好的工作嗎?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這些擔憂,其實都是對於未來感到迷惘的焦慮!不管現在的你幾歲,一定多少都經歷過人生高低潮。如果你也在這個漩渦裡打轉,在這裡想跟你分享三個小捷徑,希望可以幫助你找回那迷失的自己!(推薦閱讀:比去與留更核心的問題,是找回做自己的勇氣

人生導師

你可以容許自己陷入短期的迷惘,但請你一定要趁機會利用利用外在的助力,像是第三人的視野來幫你釐清模糊的狀態。找到你人生的導師,可以是懂你且比你更有人生歷練經驗的智者或長輩,藉由他們的經驗,可以讓你少走許多冤枉路。

心理測評

你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因為你不了解自己!試著利用一些客觀的心理檢測工具來幫助你,從個性、優勢等方向著手。不僅客觀,且能讓你看到不同面向的自己,快速幫助你從迷霧中走出來!(方岑老師的一對一測評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鼓起勇氣行動

猶豫不決讓你無法行動?先從執行小計畫著手,放在腦袋裡想是永遠都不會實現的!同時,你也將會在實踐的過程中更有效的釐清你渴望的,但如果你還是找不到自己所想要的,至少你可以先剔除那些是你不要的,刪去法可以讓我們縮小選擇範圍!

與其一直在問你自己想要追求什麼,不停徘迴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更該做的是開始行動(Action-oriented),太多的徬徨跟猶豫是通往成功的最大阻礙,「想」跟「做」 就在一念之間,希望現在的你,可以鼓起勇氣,運用上述的三個方法幫助自己!Time to Action ! 找回自己!

 

延伸閱讀:如何面對困境:暫停「回歸正軌」的思考,承認是突破逆境的第一步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