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選書】《成功者的八個特質》每一個願意努力實踐的靈魂,成功只是理所當然

  • 0

【為你選書】《成功者的八個特質》每一個願意努力實踐的靈魂,成功只是理所當然

整理與撰寫:林俐Li Lin 愛心理編輯

你也希望可以闖出一片天,卻認為「成功」和自己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嗎?若你為此感到焦急,這篇文章將會對你有莫大的幫助,以下內容整理至《成功者的8個特質:持續這8件事,預約十年後的名利雙收》此書,由行銷大師Richard St. John,在訪談了五百位各領域頂尖人士後,將他們一致認為不可或缺的八個邁向成功特質記錄下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一) 熱情(Passion)

”I’m driven by my passion.(我被熱情所驅動!)”-Freeman Thomas

熱情是一切的出發點,所有的成功者都熱愛他們所做的事情。從現在這一刻起,開始尋找令你熱愛的事物,或許你現在還不能確定它是什麼,但你務必踏上探索的旅程,就像著名詩人Carl Sandburg說的:「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但我已經在路上了。」

提拱你一種判斷熱情所在的簡單測驗,你只需要問自己:「是否願意免費做這件事?」如果答案是「願意」,那你就已經找到了自己的熱情。如果你的答案是「不願意」,那就請繼續尋找。引用傑克˙拉森(Jack Lenor Larson)的話來說:「你只有一輩子可以活,最好是活出你愛的方式。」

(二)努力(Work)

” Nothing comes easily. But I have a lot of fun.(天下沒有容易的事,但我從中獲得許多樂趣。)”-Rupert Murdoch

或許你曾抱怨自己的資質不好,責怪父母為什麼不把你生的聰明一點,但其實成功與否從來都不取決於先天才智。我們所看見的每一段成功背後,必定都是經歷無窮無盡的努力。

努力絕不是容易的事,開始學習享受做事的當下,並相信耕耘就一定會有收穫。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三)精進(Improve)

“To be successful, put your nose down in something and get damn good at it.(想要成功,專心致力於一件事,並且精益求精。)”- Alex Garden

你看到的是失敗的難堪,還是離成功更近一步的喜悅?了解自己的長處與短處,將不擅長的部分交給別人,致力於發揮自我強項,不斷的改進與修正錯誤,追求好、更好、再更好。

成功往往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來自不斷的重複,並且追求卓越。

(四)專注( Focus)

“I think it all has to do with focusing yourself to one thing.(你需要專注朝單一目標邁進。)”-Norman Jewison

你擁有廣泛的興趣,舉凡攝影、音樂、烹飪、語言,似乎每一項能力你都具備,卻又無法幫助你更上一層樓,覺得自己沒能充分發揮潛能,好像老是在原地打轉。

你可能納悶:「所以我一輩子只能好好專注於一件事嗎?」

並不是這樣的,而是堅守「一次只專注於一件事」的原則,淺嘗則止的習慣可能帶來一些好處,但真的想要成功,你必須專注在某個領域,成就更專業的自己。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五) 突破(Push)

“Push yourself. Physically, mentally, you gotta push, push, push.(突破自我,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你必須一直推進、推進、再推進)”-David Gallo

我們總是充滿著「自我懷疑」,花太多的心思擔憂自己的不足,然後忽略了其實可以去尋找解套方法。試著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自己,保留原有的優勢,再大膽的去戰勝自己的恐懼,踏出舒適圈。(推薦閱讀:如何面對困境:暫停「回歸正軌」的思考,承認是突破逆境的第一步

(六)服務(Service)

“Millionaires serve others something of value.(富人提供人們具價值的東西。)”- Richard St. John

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夠孤身存在於世界,必須透過互相的協助,維持社會的運作。成功的人從不吝於協助他人,因為他們認為,服務將賦予自己更豐富有價值的人生。

運用你所愛的事物,提供他人幫助,將會是成就人生不可或缺的特質。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七)點子(Idea)

“I had an idea: founding the first micro-computer software company…(我想到了個點子:建立第一家個人電腦軟體公司…)”- Bill Gates

如果你因為擔憂自己的想法很爛,而選擇不再提出新的點子,等同於你拒絕自己邁向成功。世界上的所有發明,都是從一個小小(甚至天馬行空)的想法,所產生出來的。

學著不去拒絕自己的任何想法,相信每一個想法都有其存在的意涵,你將從中拼湊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並有機會實踐它的價值。

(八)堅持(Persist)

“Persistence is the number one reason for our success.(堅持是我們成功的首要因素。)”- Joe Kraus

堅持夢想很困難,可能會經歷許多來自他人的嘲笑與批評,處處碰壁的狀況也不少見,不計其數的挫折,令人想要就這樣撒手不管,但是如果放棄了,過去你付出的心力與時間,也失去了價值,更不可能會有所成就。

 

親愛的,希望上述的八個特質能夠讓你對邁向成功有更具體方向可以依循,成功從不只屬於特定的人群,只要用對方法,你也可以自我實現!

 

書籍介紹:

成功者的8個特質:持續這8件事,預約十年後的名利雙收

作者:Richard St. John

這本書回答了所有年輕人的大哉問:究竟要怎樣才能成功?該怎麼結合工作賺錢和自我實現?500位各行各業的成功者被問到這個問題,都口徑一致地說出這8件你不可缺少的事!

 

 

 

TED演講觀看:

 

推薦閱讀:人生的困境跨不過去?你只是忘了從別的角度切入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林俐愛心理編輯

是個抱持著夢想的九零後有為少女,熱愛「心理學」與「戲劇表演」。期待成為名副其實的助人工作者,平時也在劇場打雜,偶爾參與演出。 相信心理學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