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蛻變學:用「心」的語言脫離負向惡性循環

  • 0

心靈蛻變學:用「心」的語言脫離負向惡性循環

作者:Athena 靈性引導師

上帝創造人類時,人一天到晚都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去找他,跟他抱怨這個,抱怨那個。久而久之上帝也覺得煩透了,想要找個藏身之處,卻找不到地方,正在苦惱時,這時遇到一位智者,智者悄悄跟上帝說:『躲進去人的心裡去,因為人從來不會去那裏。』從此上帝就躲在人的心裡面。任何人都找不到上帝,也許在百萬人之中會有那麼一兩位進入自己心中,在那裏找到上帝,一但進入自己心中找到上帝時,他也沒有了抱怨。

親愛的透過這小小的故事,我們來談談抱怨從何而來?為什麼進入『心』就不再抱怨?

語言除了聲音以外,你可能還不知道另外兩種語言「頭腦語言」及「心的語言」,這兩種語言基本上很難同時並存,當頭腦喋喋不休,心就無法完全敞開。

頭腦語言

我們的頭腦隨時隨地都在動盪思索,不是抱怨別人就是抱怨自己的不好,或老是對自己或別人生氣,惱怒、追悔過去或是憂心著未來,同時頭腦不喜歡單純的事,喜歡把一切搞得非常複雜把自己弄得千頭萬緒,無法逃脫,即便身邊或專家耳提命令的提醒著你「不要想太多」,你還是會讓自己陷入頭腦動盪中繼續想很多,這真的不是你的錯,親愛的你只是不知道我們的頭腦也有自己的語言,所以才會讓自己糾結在這過程中,如果我們覺知到這就是「頭腦語言」,那麼我們只要作一些小小轉換就可以改變頭腦語言對我們的影響。

心的語言

心跟頭腦剛好相反,心喜歡簡單,自然,純真的,心不輕易挑惕別人的毛病,也無法挑惕自己的毛病,當心融解時,就是對自己無限敞開也是對神性無限敞開,如果你的心完全敞開,你會把所有人當成自己的一部分,你就能接受每個不同的別人。(推薦閱讀:心靈蛻變學:全然『愛自己』從更改心靈DNA開始

 

 

這時候我們有兩種選擇,不是怨東怨西,就是心存感恩。除此之外再也沒有第三種選擇,這就是一開始我已經提及到這兩者很難同時並存的原因。你曾想過我們的一切文字以及我們說的話,目的都是在創造我們心中想表達的「平靜與愛」。假設你的話語造成別人的不安及恐懼,那麼,話語就沒有達成真正的目的,這樣的話語事實上就是少了「心」,我們可以稱之為心的脫軌。

當心中有愛時,不論你做什麼,你都會覺得做的不夠多,因為你做的時候都是出於愛。如果你做事情不是因為愛,做一點就會覺得:「我已經做很多了」,當頭腦說「我真的做很多」就開始抱怨。

做些練習吧 ! 試著讓你的頭腦沉靜下來,你可以透過曬太陽,靜坐,呼吸法或是外出走走去除所有壓力,別在被頭腦牽著走,頭腦平靜,一切的抱怨就煙消雲散,心就能發揮作用,感激之心就會如泉湧般湧出,你就會變得很單純,自然,慈愛,如此自由自在。

 

延伸閱讀:心靈蛻變學:釋放潛意識創傷,讓人生Reset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Athena

Athena 蛻變遊戲引導師 大天使,女神,彩虹卡,顏色卡 引導師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