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追尋小確幸:慢下人生,讓靈魂迎頭趕上

  • 0

不再追尋小確幸:慢下人生,讓靈魂迎頭趕上

Tags : 

作者:方岑老師  

方岑心語:「來一場與內在的對話,你就能真正擁有喜悅且滿足的生活!」

我終於達標了,這一次終於破年薪百萬了!我為了這個目標努力了許久,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晉升百萬年薪俱樂部。

這樣的成就感總是會讓人高興「一陣子」,所謂的一陣子,可能是一個月、兩個月,也可能只有幾天,漸漸地,內心又開始不安,總覺得少了些甚麼,沒有了踏實的安全感。「我到底怎麼了?」你自問著,覺得一定是自己失去了目標,所以又為自己設定下一個目標:「這次我想要快速成為公司的副理!」

你再次升職,你又成功的達成目標了!但空虛感還在,你疑惑:「為什麼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卻沒有變得更快樂呢?」一次一次的成功,活在眾人的掌聲中,你覺得好榮耀,但又好不快樂…

「我的身體壞了,因為工作沒有定時吃飯,導致我常常胃痛」、「我覺得每天都好累,睡眠品質很差」、「我每天都很煩,因為我受不了公司裡的鬥爭!」、「為什麼我不能輕鬆點?」

這些都是我在輔導過程中,最常聽到的傾訴。多數人總以為一個接著一個目標設定然後達成,這樣的生活才是有意義,才能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身邊的人,可是你是否想過這一切馬不停蹄的外在追求,讓你忘了你的「靈魂」是否也跟上了呢?(推薦閱讀:人生逆境學:戰勝心中的魔鬼,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生活在汲汲營營的現在社會,大部分的人都在追求著世俗所謂的「功成名就」,認為只要讓自己的社經地位提升,就可以變得更開心,但卻忽略心靈的滿足,而你正在消耗快樂的能量。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我並不是要你放棄這一切,可是我要提醒你:「我們都需要滋養心中的能量」,停下腳步給自己一個休息的時間,讓你的靈魂跟上。不間斷追求目標,你只會把生活很空虛很累,縱使你打了勝仗,你可能也無福享受成功的果實,甚至戰死在沙場上。

親愛的,讓我們一同開啟與內在的自己,安靜的對話吧!每天撥出十分鐘, 靜靜地, 閉上眼坐在一個無人打擾處,甚麼都不想。如果你可以持續一個月,你會發現「靜心」,洗滌心靈的活動,可以幫助你重整繁忙且紊亂的生活! 。

慢慢來、暫停一下,讓你的身心靈合一,而這才真的是生活的藝術。

 

延伸閱讀:改變「生活態度」的心靈魔法,與疲憊的自己道別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