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岑談職場:「工作」和你不對盤?跳脫情緒才能走向改變

  • 0

方岑談職場:「工作」和你不對盤?跳脫情緒才能走向改變

Tags : 

作者:方岑Fang Chen

你是否注意到時間正在不停的向前進?我們一生花費了大多的時間在工作上,有時候我們甚至會覺得,自己和電腦相處的時間,遠遠超過和枕頭相處的時間。

這個世代,「工作」就像是我們的另一伴,彼此在生活上是非常緊密的,有時順遂開心,但有時緊繃、衝突不斷,因此情緒也容易大起大落。就是這樣的互相牽絆,我們是否能夠享受「工作」就變得格外重要。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當親密關係出現了衝突,我們總是不停的在情緒與矛盾之間糾纏著,這不正也是我們在面對「工作」時,常常出現的小劇場嗎?面對工作的不愉快(被主管責罵、被同事陷害),你需要問:「我了解自己嗎?」、「現在的工作,是否真的適合我呢?」這些問題,和你選擇另一伴時,需要知道的一樣,而都是在事前你就必須好好思考的,非等到不開心、不舒服了才開始想。(推薦閱讀:感覺人生停滯不前?因為你有太多「可是」了。

負面的情緒容易吞噬我們的正能量,讓我們漸漸的失去對工作的熱情、對工作的期待,最後也是最可怕的——失去原有的自信,因為你再也找不到成就感。其實如果你仔細去追根究柢,你會愕然的發現,你根本不適合這份工作!但你放不下、離不開,只是因為你害怕改變!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大部分的人在遇到工作瓶頸時,總是被困在自我的負面情緒中。只能找人抱怨訴苦,或是轉移重心菸酒樣樣來,但是壓力與負能量依然沒有排除,一日復一日的上演相同的戲碼。關鍵在於,如果可以找到一份和我們契合度很高的工作,就再也不用這麼辛苦了!

「工作動機(Motivation)」
「工作價值核心(Value)」
「工作所需的專業能力(Professionalism)」

這三項評比(MVP)是「工作契合度」的核心指標,「擇你所愛,愛你所擇」的前提是:

你必須清楚瞭解自己「所愛」為何?

到底該華麗退場,或是改變你的思維,不管如何,你都不該只是站在原地,停留在自己的負面情緒打轉。你有選擇的能力,你是自己的主人。是時候開始認真思考,下一步的行動了!

 

延伸閱讀:方岑談職場:比去與留更核心的問題,是找回做自己的勇氣

推薦課程:職場人生:我の夢想藍圖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