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岑談職場:如何自信溝通?剛柔並濟、軟硬技巧,讓你為自己發聲!

  • -

方岑談職場:如何自信溝通?剛柔並濟、軟硬技巧,讓你為自己發聲!

作者:方岑Fang Chen老師

你以為聲音大聲的人才是贏家嗎,其實不然!
想要保持說話優雅,同時具有強大的說服力嗎?

親愛的,有太多人不論在職場上、親密關係中,總是默默承擔他人要求,總是有太多內心的感受無法說出口,因此不論職場跟愛情都吃上悶虧,或者總是被人予取予求,到頭來只能跟身旁的好友抱怨,覺得是上司、是另一半過度要求,而自己「沒辦法」!

我們常常都說溝通很重要,但問題卻往往在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溝通」,甚至「不敢溝通」,又或者連試都沒有試就說「講了都一樣」,因此選擇忍氣吞聲,又不斷跟人抱怨。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溝通」,就需要學習溝通的硬技巧:「邏輯」與「架構」。
擅於說話的人,在與他人溝通時,會自然的利用「邏輯」和「架構」,協助自己的表達。
如果不是生來就善於表達的人,也不用感到沮喪,經過多次的訓練也可以變成說話高手!

http://gty.im/151812946

 

美國人總是給人外向以及擅長表達的樣貌,但你知道嗎,就算如此,據說也有接近一半的人屬內向性格。「不擅長說話」是很多人同時遭遇的困境,西方的強項在於有完整的邏輯教育訓練,所以相對擁有比較多數的人,可以侃侃而談,因此造就大眾「只要是美國人,就會說話」的印象。

透過「 簡化」-「沉默」-「反差」的法則~


「簡化」:

把所有事物都單純化、簡單化。利用10個西方說話方程式,可以讓你與人溝通更加順暢,想表達的意思當然也就可以正確無誤地傳達。

「沉默」:

適當的沉默是力量,切入重點的時機是技巧。 沉穩地觀察周遭、注意細節並察言觀色,就能真正沈默是金

「反差」:

擁有敏感纖細、文靜特質的人,在各式各樣的場合中給他人出乎意料之外、帶動大家、且達到有效成果的方法,反而能說話更直達人心。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如果你「不敢溝通」,就需要學習溝通的軟技巧:「溫和」與「堅定」。
如實的成為自己的臂膀、依靠與後盾,在面對挑戰的時候與自己同在,也可以學習NLP語言來幫助自己移除內在恐懼,真正可以在自我對話中,肯定自己為自己發聲。

親愛的,一同開發你的溝通潛能吧!透過方岑老師剛柔並濟的特質與豐富經歷,你將能學到軟硬技巧,讓你在職場與情感都能自信溝通!

 

延伸閱讀:職場上,無往不利的自信溝通術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