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語:我懂得愛自己,就懂得愛人。

  • 2

肯定語:我懂得愛自己,就懂得愛人。

撰寫者:吳姵瑩 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原來愛自己是這麼回事。」
你頓悟般的說著,因為你在分手後,還一直嚷著要別人告訴你,究竟你做錯什麼,究竟你哪裡不夠好,而這些話都出自於你對自己不夠珍惜與疼愛,都來自你對自我要求嚴格而沒看見自己的努力。

其實你就是太努力了,努力到失去自我,在關係中只在意對方的喜好,而忘記自己的需求,你太害怕失去對方,在討好中希望對方讚賞和認同你,卻不願意去承認自己身上的自卑感作祟,需要另一個人來墊高自己的價值。

然後你終於懂得,其實愛自己不是用金錢和物質犒賞,更不是靠另一半的存在來肯定自己的價值,而是在你失落難過時,依舊願意和自己站在一起鼓舞和陪伴自己,在你痛苦難熬時,願意理解這一路以來的辛苦和付出。然後你終於懂得,因為期盼被愛著而拼命付出的愛,是多麽沈重,也才能懂得為何對方會說那句:「對不起,我沒辦法回應你的愛…」。

親愛的,一步步把自己愛回來,在你感受到那股發自內心地疼惜,你就知道什麼樣的愛是輕鬆與自由,什麼樣的關係才是你真正的渴望。

 

Read More

2 Comments

肯定語:我值得好好談一段感情 – iSpace 愛空間

8 2 月, 2017at 11:23 下午

[…] 延伸閱讀:肯定語:我懂得愛自己,就懂得愛人。 […]

失戀之後找戀,卻再次創造虐戀? – iSpace 愛空間

6 6 月, 2017at 5:23 下午

[…] 在跟專業媒人討論時,更發現她遇到很多案主,其實一直讓自己停留在好姐妹的同溫層裡,不斷自我說服,你一定會遇到更好的人(我同意,但你知道什麼是更好嗎?)、對方不懂你是他的損失(我也同意,但你懂你自己嗎?),最可怕的是會全面類化到….「男人就是_____(請自行填空)」而彼此取暖。(邀請你看:肯定語:我懂得愛自己,就懂得愛人。) […]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