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岑談職場:改變自己,從「說出自信」開始

  • 0

方岑談職場:改變自己,從「說出自信」開始

撰文者:方岑Fang Chen

「我常覺得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常常說話繞了一大圈,還是沒有講到重點…,如果在會議中碰到這樣的狀況,真想打個地洞鑽進去,尤其上台簡報時,常被老闆的問題攻擊到體無完膚。請問你可以跟我分享到底如何自信的表達嗎?」

如果連說話基本功都沒有,更別說影響別人以及展現說服的技巧……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職場中,如果你也遇到同樣的問題,我想分享給你的是:千萬不要沮喪,也不要難過。
「自信表達」的確是必備的,但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會的。說話是個藝術,需要方法,並非滔滔不絕的表達就是很會說話。

說中對方想要了解的重點,進而說動對方,「自信說話術」可以帶給你不一樣的人生。西方的教育
非常注重表達,如果你認為「10座溝通橋樑」可以幫助你展現自信及說服力,這次你不用飛到美國!如果你想要自我改造,展現自己的魅力,邀請你一起學主管都在學的: 自信表達術

【課前自我測試】

說話的層次:
你會先說結論嗎?還是先描述其他一大堆資訊,然後在細述?
如果一開頭就先描述一大堆資訊,沒有人會想聆聽! 因為時間不夠、耐心不足,而且沒有辦法一下子接收這麼多沒有經過整理的資訊。

你可以嘗試邏輯法(BPSI): 事件的背景層述/ 問題及挑戰/ 解決之道/ 結論或影響.
只有學會說話的結構,你才能運用表達來說動人心,,無需特殊的天賦,這只是一個說話技巧。

了解說話的架構,讓我們一起與你探索、體會說話藝術的奧妙之處。

 

延伸閱讀:職場上,無往不利的自信溝通術

推薦課程:職場達人-自信溝通術(11月假日班)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