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當你覺得自己不夠好,再多稱讚也只是暫時的心安

  • 0

影片分享:當你覺得自己不夠好,再多稱讚也只是暫時的心安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我知道我無法說服你們有多好,有時候自信與自卑已經不再是客觀評斷,他已經是一種你們對自己的主觀認定。

我知道我用再多的讚美,只能換得你們暫時的心安,當下一次遇到慌亂的情境,你們會再次陷入無助與脆弱當中。

 

 

"感覺自己不夠好"這件事,不是一天兩天造成,即使你努力追求卓越,即使你念好的學校、有好的公司、有好的老公、有好的薪資、有好的頭銜,有一天你一覺醒來,你突然又告訴自己,如果我今天沒有這些成就,還有人會愛我嗎?還有人會覺得我夠好嗎?

所以親愛的,到底什麼程度才夠好?才夠值得受稱讚(你認為是真心的稱讚)?才夠值得被愛?到底我們要追求到什麼程度,你才會覺得心滿意足,你才會感到快樂和喜悅?

Be BOLD
Be YOURSELF
Be TRUE

然後停下來回到內在,去看見自己做過些什麼,去感謝自己的努力與累積。有時候只有當自己學會肯定自己時,才能真正長出自信了。

延伸閱讀:給特別的你:活出無人可取代的自己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