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絢爛的人生,要用自殺來終結?

  • 0

為什麼絢爛的人生,要用自殺來終結?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親愛的,其實我一直相信生命本身並不容易,我們生來就需要面對人群,面對大眾的眼光,在還沒找到真正的自己前,我們容易迷失在眾人的評論中,在還沒有學會愛自己之前,我們容易透過外界索取愛,而傷痕累累。

其實只要身為人,我們就會害怕、會脆弱、會不知所措,在於你不能掌控的情形下,而身為公眾人物,更背負了許多人的期許與放大檢視。

他為什麼年紀輕輕要自殺這個議題又再度被挑起,身為公眾人物該有的典範再度被斥責,而我希望在這裡的你們,都可以睜開內在的神聖與智慧的知覺去看見、去感受:何以一個看似美麗絢爛的生命,需要用強烈的結束生命?

自殺往往要結束的是痛苦而非生命本身

你永遠不知道,現在你可能只是一句鼓勵跟支持的話,你可能只是一個引介或預警,就讓正在經歷低谷的人出現一絲曙光,而你正因為這樣的善念與善舉,像蝴蝶效 應般的影響著社會。此外也記得,我們往往為了順應潮流或者順應同儕的影響力,而容易對於某些人在數落或嘲諷”全民公敵”時,也”不由自主”的參與了,例如 轉發與擴大訊息、或者按讚支持等等,這都會讓已是低谷的人,更加一厥不振,而我們總是握有做與不做的選擇權。

願你我都成為他人低谷中的正向推手,也願你我在低谷時,都有即時協助的力量。

關於自殺防治的資源:
1.馬偕自殺防治中心:有非常專業的精神科醫生、護理師、心理師與社工團隊,不僅提供有自殺危機者身心上的協助,也提供家族中有自殺史的家屬後續身心療癒服務。舉凡自殺、自殘、自我傷害者,皆適合透過他們的專業團隊協助。

2.國際生命線:手機直撥1995,當你身旁有自殺風險的親友,或者你已經想要自殺,可以向他們尋求24小時的通話協助。

 

陪伴你成長:【情緒健檢】重新認識、練習掌握、與修煉情緒

 

延伸閱讀:心理師聊「自殺」:他們渴望被理解痛苦,而非否認痛苦存在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