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思考,遇見更覺知的自己

  • 0

停下思考,遇見更覺知的自己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親愛的,有時候我們會害怕停下來,因為常有人說:人生不能輸在起跑點上。停下來,好像就會輸給別人,而我們都害怕輸,更害怕比較,卻無法停止的與別人比較。

 

 

有時候我們開始想著究竟人生該何去何從時,常有人會說:你真的想太多了,你的工作明明就很棒啊!然後你更不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追求小確幸,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生,在小小確幸福的感覺就足夠?究竟是不是自己太貪心?究竟是不是自己真的想太多?

而且你更不理解,為什麼有人對工作這麼多的抱怨,隔天依舊摸摸鼻子回到崗位上,因為他告訴你,換工作又不一定越換越好,或者,其實我同事人都很好啦,只有老闆比較機車而已。你也不太懂為什麼他一邊抱怨又一邊為自己的工作緩頰。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納悶,學校都告訴我們好好念書就對了,卻沒有告訴我們要好好的認識自己,也沒有人會說職場會發生什麼事。職場的生涯規劃,職場的生存法則,職場的人際互動等等,而學校教育可能時間是15年,但我們的職涯卻可能30年之久。我們也許念了很多書,也許知道我們喜歡什麼知識,或者擁有那些專業,但我們不一定了解我們具備哪些核心能力,也不一定知道我們在人生的什麼位置上。

親愛的,你是否了解自己的色彩與風格?
你是否了解自己的人生方向?
你是否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
你是否勇於為自己發聲為自己爭取?
我們一直都很忙,但我們的忙碌是否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呢?

讓我們一起停下思考,追尋更清楚與覺知的人生吧!

11233581_679771815487096_4095272309290441018_o

同步刊登:閱讀「願我們都是那顆清楚的滾石,在覺醒中滾出自己的一片天 」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wysija_form id=”4″]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