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妳同意嗎?

  • 0

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妳同意嗎?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有人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

親愛的,妳同意嗎?

妳說:為什麼孩子都講不聽,都不能乖一點、聽話一點?
妳說:為什麼老公都不能早一點回家陪妳,非要加班或總是一堆工作約?
妳說:為什麼大家總愛佔妳便宜,把一堆工作丟給妳,害妳要一直加班?

 

妳們說:我真的很不想生氣,只要他們不要繼續這樣我就沒事了,但為什麼他們要一直這樣?
妳希望他們改變,妳就不會生氣了,殊不知這當中的許多怒氣,是對自己的,妳氣自己無能為力。

妳對於不能管教好孩子感覺挫敗。
妳對於沒能讓老公早早返家感到自責。
妳對於無法好好拒絕別人感到氣餒。

妳其實在氣得一直都是自己的無能為力,但妳以為別人改變了,就讓自己無能為力的感覺下降了,氣憤的情緒蒙住我們,讓我們都忘了回到自己身上,也忘了回到愛的本質來思考。

親愛的,妳愛不愛妳的孩子、先生?
真正的愛會讓妳們感覺接納和親密。
最後,妳愛不愛妳自己?真正的愛自己,會去理解身上的無能為力,會去接納無法面面俱到的自己,也會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不總是讓自己超出負荷。

10428441_647416585389286_4433509949755123660_n

當妳再度感到生氣,請停下來感受,去看見來源,照顧自己的內在,別讓生氣驅策妳而讓關係更加緊繃,否則就真的變成懲罰了。

延伸閱讀:不要被情緒綁架:放下憤怒,與自己和解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