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的信號:學習成為更好的人

  • 0

不快樂的信號:學習成為更好的人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不快樂的信號:學習成為更好的人

妳是否極度悲傷過?我有過!而我這樣對自己說…

妳知道嗎?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該為妳的悲傷負責!
妳知道嗎?即使妳現在多麼低潮多麼憂鬱,地球依然會旋轉,太陽依然會升起!
妳知道嗎?抱怨老天爺,怪罪身旁的人,不會讓妳更快樂!

 

親愛的,我的生命中失去過很多人,疼愛我的外公外婆、母親以及曾經很愛很愛的人。我走過一段感覺世界停止,老天背棄我的日子,也對於世界上美好的事物不再相信。我失去的,不只是這些人,更是我對這個世界的信任,以及對於造物者的慈悲與智慧!

sad-468923_1280

 

妳知道嗎?這些會讓你不快樂和不舒服卻還沒將你完全擊敗的,都是我們要去學習,像是學習面對失去,學習獨立,學習回到自己身上看看自己做了些什麼。

我後來才懂得造物者的用意:那些打不倒你的,終將使你變得更堅強(當然還有更多)。我用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有沒有聽說過生病之後大改變的人?有人因為大病 一場之後徹底醒悟,他戒掉大魚大肉,也開始運動,讓自己維持健康,因為他知道繼續不節制的生活習性,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甚至下半輩子在病床上度過。

身體的健康總是容易讓人意識到而開始有危機,但心理上的健康卻在我們經歷眾多生活事件之後,感到不安與痛苦,可能透過宗教來尋得平靜,或者求神問卜,卻很 少人去看見,這些生活事件與我們自己怎麼看待很有關係,與我們怎麼呈現自己很有關係,而我們常常覺得只要別人不同了,世界就美好了,而陷入無法改變的迴圈裡。

親愛的,從今天起去看見這些不快樂背後的故事和意義吧!然後開始學習與練習,讓自己快樂!

 延伸閱讀: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妳同意嗎?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