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是你心的另一半,請包容他長得跟你不一樣

  • 0

如果他是你心的另一半,請包容他長得跟你不一樣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第一眼,我就被他穿戴整齊俐落的西裝吸引,帥氣有型的頭髮,看起來事業有成也生活穩定跟規律。他的那股自信和嚴謹,他處理事情有條不紊的感覺,讓我覺得有他在就好安心。

我呢?一想到規劃生涯就頭痛,每天都在衣櫥前猶豫半天,出門總是拖拖拉拉,我喜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自由感,閒適的生活我最喜歡了,反正天塌下來總有人頂著啊! 他就是被這樣的我吸引,總是自在悠閒,在我身邊他可以感受到我的輕鬆,我喜歡他這樣的有條理,感覺很能照顧人。

 

digital-art-398342_1280

 

漸漸地,每次一起出門他變得沒這麼耐心了,他開始唸起為什麼明明我們講好幾點出門,我總是拖拖拉拉,奇怪,一開始不是很能接受我為他打扮得美美的才遲到嗎? 然後他開始覺得我生活沒有重心、沒有動力,怎麼可以忍受有時候沒有收入?奇怪,我工作累了想休息一陣子,才三個月而已,他在窮擔心什麼?我又不是一直不工 作,有精神有體力在好好賺錢阿!

慢慢地,我覺的相處好有壓力,他怎麼開始看不慣我悠閒的生活了?他怎麼開始想要控制我,跟他一樣想清楚該怎麼工作?奇怪了,他擔心我吃垮他嗎?我也努力為生活規劃阿!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做了又有什麼用,就隨遇而安阿! 他的嚴謹跟規律,怎麼越看越像個頑固跟無聊的人,他常常一定要照計畫走,害我變得好緊張,也要符合他的時程,去旅行是這樣,只是三天兩夜,也要規劃周全,奇怪,我就只是想跟你窩在一起,這麼多計畫幹嘛。

連結婚這檔事,他都規劃得好好的,什麼飯店、什麼品牌的禮服、什麼菜色、什麼喜餅,婚攝與主持人,這麼細節都安排得這麼仔細,喬個沒完沒了,喔我的天哪!我真的覺得壓力好大阿!可不可以我們飛去關島,來個超簡單的婚禮就好了呢?我真的要嫁給他嗎?

 

child-817369_1920

親愛的,還記得你們相愛的初衷嗎?茫茫人海裡能相遇,是多麼難得的緣分,但又為什麼相愛之後,相處這麼難? 我們常常忘記當初最被彼此吸引的地方,那往往是自己沒有的特質,而你渴望透過與這個人的結合來讓你感覺完整,或者互補你的生活形態。

但往往我們都忘了,之所以他們跟我們不一樣,就是他們對人生不一樣的態度和看法,我們總在不知不覺中,要求互補的另一半,變得跟我們一樣。

跟你一樣謹慎規律的女孩,又是否能在最初相遇時吸引你呢?

跟你一樣悠閒自由的男孩,又是否能散發出無敵的男人味呢?

然後我們會開始覺得,如果女人變得積極於生活,我就沒事了。

如果男人別總是控制生活,學會去享受生活,我就沒事了。

 

runners-373099_1280

 

親愛的,‪‎我們就在這一追一跑的關係裡都痛苦了。

當你在一次感覺因為彼此的差異而痛苦時,請開始思考: 如果差異解決了,妳就不痛苦了嗎?

 

如果對方改變了,他也會快樂嗎?

如果你不能停止要求,他不能進行改變,那關係還要繼續嗎?

你下一次是否還會在被相同的人吸引呢?

 

親愛的,因為我們都很愛,因為我們都希望幸福,因此請讓我們都帶著覺知去看,接著你會發現,學會包容、欣賞與讚賞,也是一種選擇。

延伸閱讀:你不是被愛的不夠,而是找不到自己在愛情裡的價值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