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一個不能回家的男人:再見,我們都值得擁有完整

  • 0

愛上一個不能回家的男人:再見,我們都值得擁有完整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心碎有多難過,我相信用心談過感情的人都知道。

親愛的,今天我想分享給妳們一個故事。

但在這個故事前,希望妳們放下評斷,去看這個故事中,發生的情緒轉換與療癒過程,因為我們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見某部分的自己。

我陪著這女孩一段時間,從一開始她多麼痛苦的崩潰大哭,告訴我她不得不跟對方分開起,就陪著她一起經歷在這傷痛中的起起伏伏。

他們一定要分開,因為女孩太愛對方了,從他們相遇的那一刻起,強烈的吸引力與情感拉扯,一直糾結著彼此,但對方已經結婚,她從來就不敢奢望有一天他們會走再一起,甚至相愛。兩年後依舊是朋友的他們,原本該是一場道別的相見,成為他們對彼此的坦誠,延宕了兩年的情感,讓他們無法自拔地陷入熱戀中,既痛苦又掙扎,卻也帶著強烈的甜蜜感,女孩一直在關係中擺盪著,看著自己越發不可收拾地愛,她越來越恐懼,就在彼此還有著強烈依戀的情形下,她要求不再見面。

離開後,她以淚洗面,自責自己愛上已婚的男人,愧疚自己硬要離開帶給對方的難過、也心碎自己從來無法真正全然地擁有對方。 我陪著她去整理她跟他的點點滴滴。有時候她會說:「我怎麼不等著我們感情消褪一點再分開呢?這樣也不會這麼難過了。」或者她也會說:「其實他根本沒這麼愛我,我不過讓他感覺新鮮吧!」甚至她也會說:「我其實想過我們最完美的方式,就是他老婆主動要求離婚,但這件事要怎麼發生呢?」反過來她又說:「我永遠無法取代他老婆,她對他太重要了。」

聽著她擺盪在遺憾、罪惡感與低落的自我價值間,我們一次次更釐清什麼是她渴望的,也整理她在關係中看見與學習。好一段時間她處在情緒的低谷,無法跟人有深刻的互動,無法對人敞開,那是一段無法讓朋友和家人知道的關係,也是旁人難以理解的糾結,訕笑、指責落在她身上,讓分離的失落外,還背負了沉重的罪名。

幾次後,她告訴我她流了好多眼淚,她突然覺得是時候往前走,因為她的停留好像這段三角關係一直在她的生命裡揮之不去,好像她繼續迴盪在反覆的情緒裡。我問她,妳打算怎麼往前走?她說:我想祝福他,即使我們都很難過,但我們也曾經很快樂過,但那些,我想就讓它停留在過去裡,就好了。

接著,她開始說: 謝謝你給我這麼美麗難忘的一段日子,對不起我無法繼續跟你走下去,我只知道那會傷害更多人。我原諒你無法讓我擁有全部的你,在這段關係裡,我好嫉妒那個跟你在一起這麼久的女人。我想讓你知道,我非常的難過與不捨,但我想給予你更多的祝福。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為你心碎也讓你心碎的女孩,我希望你可以開始懂得愛自己,去發現身旁這些如此愛你的人,也去給出愛讓自己與讓身旁的人感到幸福。

hipster-865300_640

說著說著,心鬆開了,她吐出長長一口氣,擦乾眼淚對我笑了笑。我看見她勇敢地為了愛冒了一次險,也勇敢地為了愛痛徹心扉,然後再度為了愛走上療癒。她說: 「我不想老惦記著他的影子。我想要擁有一個愛我與我愛的家。」最後她因為愛,送出了祝福。我記得她說出祝福後的臉龐,已經從些微的痛苦轉為釋然,而我也相信,這些祝福會回到她身上,讓她以及她所愛的人,過更好的生活。

 

延伸閱讀:離開一段感情後,擁抱與原諒當時的自己 本文同步刊登於女人迷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